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2010.08.20~08.29德瑞行程:第六天

~ 懷舊黑森林蒸氣火車之旅(獨家) ~


早上七點四十五分出發 要趕搭十一點半的蒸氣火車
先行駛到瑞士邊界出關 本預計在此停留上廁所 不過事與願違 沒有人在 廁所也就沒有開
只能等到了德國的加油站再稍作停留
路上有經過明天要參觀的史特拉斯堡 從那裏到巴黎大約開八小時可到
終於在早上十點二十分到加油站 不過因司機必須休息二十分鐘 所以等到離開已是十點四十分
這下可急壞了導遊 因為只剩不到一小時的時間 我們可能會來不及
 
果然等我再次醒來時 雖已在黑森林區
不過距離搭車地點還需要十幾分鐘的路程 但時刻已是十一點半
領隊決定先到車站看火車有沒有等我們 果不其然 這根本不可能
所以當下即決定開遊覽車去追我們的小火車 到下一站Futzen等待小火車前來
到達Futzen站 時刻已是十二點 不過沒有看到火車的蹤影 到底是已經跑掉了還是沒到呢?
幸運的是 小火車在出發時有等八分鐘才開 加上行進速度緩慢 所以我們得以迎接火車頭前來
而且站長看我們無聊 特地穿上列車長穿著供我們合影拍照留念 算是另類的加碼演出吧
總算在萬眾矚目下上了火車 不過沒有什麼位子可選
我和老哥坐一起 老爺和老媽坐一起 對面都是德國人 面面相對 真是不好意思
蒸汽火車沒有想像中特別 而且看過了黃金列車的美景 這裡就只是一望無際的田野
黃褐色高低起伏的丘陵 間雜著稀疏的樹林 乏善可陳 應該只是在體會坐古老的火車吧
不過沒有想像中的常聽到嗚嗚聲 有點奇怪 而且也沒有空隆空隆的行進聲 就是普通的火車
 
一直到Blumberg站下車 已是中午十二點五十分了
在這稍作歇息上個廁所 和蒸氣火車頭來個合照 有趣的是 
可以看到注水到冒出白煙的煙囪裡 旁邊放置著煤炭 還有如何變換火車頭的方向

之後驅車前往蒂蒂湖享用鱒魚餐 到達時間已經快兩點
所以領隊決定將晚上的餐費發給我們 因為本來訂五點的中式餐 恐怕大家那時候還很飽
 
順著停車場往下走 可以看到這邊有許多小超市 有水果可以買
等到了餐廳 我已經迫不及待要享用當地最有名的黑森林蛋糕
先上米飯和薯條 這邊的薯條外皮酥脆裡面香軟 沾上像多力多滋沾醬的番茄醬 真是好吃極了
之後每人都上了一大條的鱒魚  骨頭真的是多到爆 不過還好解剖有練過
最後是只剩骨幹 肉都被解決的清潔溜溜 說起來還真是厲害 我一定是餓到了
最後當然就是重頭戲黑森林蛋糕  也是我最期待的
跟台灣不同的是 這裡要稱為黑森林蛋糕必須要是85%櫻桃烈酒製成的內餡
咬下去真的馬上就有濃郁的櫻桃味散在鼻腔中 入口即化的蛋糕 綿密的口感感動人心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吃完 非常飽足地舔了一下嘴唇 精神又來了
 
接著前往黑森林最大的免稅店 在下面樓層有關於咕咕鐘製造過程的解說
因為都是純手工製造 每個咕咕鐘都是師傅獨特的手藝 所以價位都不便宜
不過也有的是很有趣的設計 像是有老婆婆敲打老爺爺的頭報時
或是吃著馬鈴薯的老公公 馬鈴薯吃幾個即代表現在幾點
還有會噴水或是有瀑布流出的設計 所以咕咕鐘的創意已是非常多元化了
 
短暫逛了一下 先到外面欣賞蒂蒂湖的湖光山色 不過比想像中遜色了些 因為幅員並不遼闊
有點類似台灣的鯉魚潭 有提供水上活動像是划船、遊船等
蒂蒂湖有一大特色是德國境內水質達到飲用標準最大的天然湖泊 但是在岸邊感受不到
因為鵝都會在湖裡便便 有些東西自然而然就飄到這囉
我的心一直留在免稅店 在這裡拍完照之後 我就殺到免稅店購物了
在這裏我買了一隻玫瑰金手鍊的錶 是swatch新出的款式 在盧森沒有看到過 價錢是80歐元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不鏽鋼洗手皂 它是利用不銹鋼和水摩擦產生的離子 來中和臭味的負離子
達到去除異味的效果 現在還沒有開始使用 無法寫出心得 不過9.45歐元並不算貴(可扣15%稅)
買了這些東西之後 趕快去找家人會合 順利和老媽老哥碰面
怎麼找都找不到老爺 才知道我們家老爺在遊覽車那裡等我們
後來老爺和老媽去買了番茄和李子還有像冒柑的水果 當作晚上的水果補充
 
之後前往福來堡 因為司機先生願意帶我們到當地的超市買晚餐
還在想晚餐只有泡麵會不會不太夠 司機查理真是太貼心了
老樣子殺到migro買了好吃的水果派 還有起司口味的洋芋片 小健達 Frey松露巧克力
都是飯後甜點 都不是正餐 因為我們只想著帶來的六盒泡麵
 
晚上入住巴塞爾的Courtyard Basel公認是十天以來住過最好的飯店
因為不僅飯店外觀壯觀華麗 房間更是有兩大床 所有設備應有盡有
當我們興沖沖要享用大餐時 才發現我們沒有帶餐具 之後跟導遊借了一雙筷子和湯匙輪流吃
因為我快餓扁了 我就不客氣的先吃了 從來沒有發現統一的肉燥冬粉這麼好吃
不過吃太快就有報應 嘴巴被燙到了 但不影響我品嘗好吃水果派 也是我吃過最好的派
裡面有芙雷配上切塊奇異果、火龍果、葡萄、草莓  外層是裹上厚厚一層糖衣的香酥餅皮 超搭
洋芋片越吃越好吃 雖然九點才吃飯 但是真的是吃撐了 太好吃了
早早就上床睡覺 怎麼能辜負這麼舒適的床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