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2010.08.20~08.29德瑞行程:第二天

~~羅曼蒂克大道之旅~~


班機抵達法蘭克福、在通過海關證照查驗後,我們隨即前往著名的羅曼蒂克大道
這條規劃良好的觀光路線由26個市鎮聯合組成的觀光聯盟,蜿延的大馬路由烏茲堡往南一直到阿爾卑斯山麓的福森。

我們先驅車前往位於羅曼蒂克大道上的羅騰堡,此城素有『中世紀的珠寶』之稱,充份保持著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城市的風貌,馬克特廣場、市政廳、古時鐘等皆是重要的景點。
歐洲對於古蹟建築非常保護,遊覽車只能停在距離景點約走路20分鐘的停車場。抵達的時候已經是接近中餐時間,領隊先帶我們大致逛一下,接著前往蓮花飯館吃中式午餐。

式樣就是傳統的六菜一湯,先上的是羅宋湯,裡面的料有大骨、馬鈴薯、番茄、還有像酸菜的蔬菜,口感就像一點都不辣的酸辣湯吧(真是太難描述了);接下來就是像鹽酥雞的炸魚塊、蠔油調理的炒萵苣、紅燒五花肉、燴花椰菜、宮保雞丁,剩下一道菜實在想不起來了XD

飯後漫步在鵝卵石街道,兩旁是未被損壞的歌德式和文藝復興式的建築,走進彎彎曲曲的長廊,印入眼簾的是市集廣場,有兩座重要的建築,一是市政廳(Rathaus),二是旁邊的市議會飲酒廳(Ratstrinkstube),即古鐘塔,每到整點就會報時。

市政廳的建築物分兩部份,後面的哥德式結構完成於13世紀,前面的文藝復興風格建築完成於16世紀。市政廳後面有一個高塔,可以攀登上塔頂眺望整個市區。


市政廳前景

白色的高塔

古鐘塔說的是”勝負一飲”的故事:傳說,17世紀,城主為了拯救羅騰堡市民,與佔領軍首領打賭,一口氣喝下3公升的酒,成為英雄的事蹟!! 鐘塔表演時你可以看到左右兩窗戶裡有大口喝酒的城主,動作可愛的提起大酒杯喔!!



市政廳對面還有一家超級實惠的藥局,裏面有許多德國世家的產品
像是甘露C的安瓶,台灣曾引進,後來撤櫃,現在只有在網路才能買到
領隊說超好用的,結婚前一天使用,結婚那天就能容光煥發的成為美麗的新娘子
其實就是標榜可以立即改善膚質,價格約是台灣半價,我看一盒50瓶賣55.40歐元也不貴
本來很心動,但是沒有用過,不太敢買,也不知過敏性膚質適不適用~~

後來我們分頭行動
我和我家老爺到城堡花園(Burggarten)參觀
我哥和我媽上高塔

我們順著市集廣場旁最大的那條路herrngasse往下走
途中有經過聖誕博物館但眼殘的我們都沒有注意到
最後走到底印入眼簾的才是城堡拱門castle gate
城堡拱門
不過要先穿過暗巷的入口
我和老爺還有點怕怕的不敢進入
入口處還有立牌擋著以為要另外收費
一直看到有人若無其事的走過去
才俗辣的跟著人家後面進去XD

一進去就看到一大片的綠地
許許多多的林蔭小路迎接著我們
儼然來到了一個遠離喧囂的世外桃源
順著小路閒逛沒多久
就可以看到紅磚色的城牆了
從上眺望出去羅騰堡周邊景色一望無遺
簡直漂亮加雄偉極了

我們就從這頭的城牆一直逛到另一頭的城牆
時間彷彿在這裡停止了
一切是如此地的愜意
陽光灑落在身上
清新的青草味洋溢著
真捨不得離開

後來我們順著burggasee這條路回去
其實就是沿著城牆走
經過了中世紀刑事博物館還有St. John's church
不過都沒有仔細參觀
不過這區的氣氛就沒有市集廣場來得這麼熱鬧
反而像是回到普通的住家而不像是觀光區
回到接近市集廣場的道路
又開始了琳瑯滿目的購物區
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泰迪熊專賣店Teddys love Rothenburg
不過價錢都很不平易近人就是了(約一百多歐元)
泰迪熊的原創地是在德國
泰迪熊左耳上有一個金耳扣
還有Steiff公司的商標
在1902年出生的泰迪熊就是Sreiff公司首創並堅持手工製作
要認明有耳扣的標誌才代表真品喔

最後我們在超市遇到了我娘和我家少爺
並買了我生平第一次的非洲茶
是一位講中文的留學生推薦的

另外也買了milka綜合巧克力加上HARIBO小熊軟糖
吃過的人都難忘軟糖的滋味
因為是用水果原汁製造不含人工色素所以口感軟Q又好吃
非常平價一包約0.9歐元
領隊說小熊軟糖很多地方都有賣
但是只有在超市買最划算
而且她最推薦優格口味的
不過我怎麼找都找不到.....嗚.......

離開羅騰堡之後來到了羅曼蒂克大道終站福森
在這只停留一個小時,遊覽車停在火車站,舊市區面積不大,到哪裡都可徒步到達
火車站位於市區偏西的場所,由站前的Bahnhof Str.往東前進
由前方不遠的廣場往南延伸的萊菲街(Reichen Str.)是本市最大的街道
街道兩旁有許多精品店、紀念品店、咖啡館
可惜我們到達時店家大部分都已經關門了
這裡的建築物顏色五彩繽紛,街道盡頭有一座噴泉
從這裡望出去可看到城堡的鐘塔
萊菲街和城堡的鐘塔
最後晚上決定在奧地利入住
這家旅館應該是我在這十天行程中住過最不滿意的吧
不僅洗手台不通且衛生紙還是放最少的
不過能在奧地利留下足跡還算欣慰
晚餐就在這間旅館解決
可想而知應該也很不OK
總之就是硬到不行的豬排餐(飯也是鹹到不行)
讓我暗自慶幸還好有帶泡麵
以後應該不會餓肚子.........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